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

bodywork是一個藝術

在2007年11月28,清新溫泉養生館裡發生一件另我驚醒的一句話,這人很特別,很喜歡到處去做徒手治療,我問他為什麼你們喜歡到處去做徒手治療呢???他告訴我說:''我是在體驗藝術''令我驚嚇,這人的程次怎麼會這麼高,這人怎麼會說出這種話???從接觸到現在沒有一個客人跟我說過這一句話,令我非常驚訝,這應該是一個行家,再這一個領域的人,很多人都知道bodywork是一種藝術,但是要讓施做者體會這是藝術是非常非常難的事,只要有人體會這是藝術,我想信大家慢慢的會體會它是藝術,果然她是新加坡專門在檢定bodywork的人,再次的體會bodywork他是一個很高的藝術,當你把它當成藝術品時,你就可以創作很多的藝術作品,成為很好的傑作品。

3 則留言:

wendy 提到...

Almustafa在〈手與身體的對話〉中提到「知己」對「養生」的定義是:
「人文(Culture)、藝術(Art)與人體科學(Human Science)的自然生活實踐」。 是以科學的方法探討人體生活中的姿勢與運動,找尋強化身體運作機能、能量補充與降低無謂體能消耗的保健之道;運用藝術性的心靈,觀察身體各部位精緻微妙的創造,以及在生活中的姿勢與動作所表達的美感與情意言語;最後參研人文的智慧,思索身體運作的自然之理、領會造化者的獨具匠心...

你們應很高興有其他的bodyworker有相同的體認;如你所說,

當你把它當成藝術品時,你就可以創作很多的藝術作品,成為很好的傑作品。

相信用心的你們會有更多傑出的創作。

Tim 提到...

太感謝了,終於有人會提出意見了,令我非常感動,恭喜你榮獲本部落格第一個流意見的人,真的非常感謝,留下一個意見,給作者繼續分享的原動力。不錯喔!!!有天一定要讓全世界的人知道,bodywork是一種藝術,非常感謝你的意見,相信你也體會了。

Unknown 提到...

bodyworker不僅是藝術
更是一種治療身心靈的療法呢!